星期二, 2月 07, 2006

如果議員是60尾可愛錦鯉

自從政改拉倒以來,曾蔭權先生一直活在意難平的負面情緒中。站在曾先生的角度思考,這是可以理解的。

曾先生上任後,費盡心力,促成泛民議員兩日一夜珠江三角遊,這一別16年的回鄉權利,在中國陰深冰冷的宮廷政治中,打通阿爺和他身邊的謀臣,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。

曾先生完成了董建華不能做也不敢做的歷史創舉,泛民議員重回故土的權利雖然只得一次,但如果他們「識做」,難保沒有第二次第三次,一個不留神,「下一站,北京」也說不定。可惜呀,你們不明白我敬你一尺、你敬我一丈這個顯淺道理,聯手否決了政改方案,阿爺身邊的人已在說三道四了,這氣我能平嗎?

我和我的老友「橋王」許仕仁炮製了這個「向民主跨進一大步」的政改方案,讓全數區議員參與選舉特首,民意基礎猛增至300萬,這也是個破天荒的創舉呀。102個委任區議員,只是個小問題,不是答應過分10年逐步取消嗎,你們為什麼老是在這問題上吹毛求疵的糾纏呢?你們要知道,中國只在農村有直選,而且還是一黨專政,香港作為中國的一部分,能隨便超越我們偉大的祖國嗎?拿出這個有300萬民意基礎的方案,已是很破格的了,要說服阿爺接受,是要冒很大風險的。得來不易,就是這個意思,你們明白我的苦心嗎?

政改拉倒固然令我沮喪,但令我傷心的卻是我的泛民老友。我待你們不薄呀,帶你們到廣州與政治局委員座談,委任重要諮詢委員會成員,又特別照顧了你們的人。老友答應過我,拍心口拉夠6票,結果沒有兌現。我投了桃,你們卻掉石頭,忘恩負義,我能不傷心沮喪嗎?

我的錦鯉比你們強多了,沒有脾氣,不會駁嘴,我餵魚糧,牠們擺?尾搖?頭爭相游過來,在我傷心沮喪的時候,牠們至少懂得逗我高興。如果立法會變成一座魚池,坐在那?的不是你們,而是60尾可愛的錦鯉,世界會變得多麼美好!

明報 2006-02-07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